2012年10月25日政法系、思政部举行《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3-01-04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政治与法律系、思政部在东区1号教学楼2204教室,举行了《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专题学习会。政治与法律系、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由政法系党总支书记谢铭教授主持并主讲。
       会上,谢铭传达中宣部关于学习《辨证看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的文件精神,指出学习这一专题的重要意义。他说,《辨证看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是中宣部今年重点推出的通俗理论读物。该书围绕收入差距如何缩小、房地产调控如何坚持、看病费用如何降低、素质教育如何推进、道德风气如何提升等八个问题,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对上述八个问题作了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回答,权威准确,文风亲切朴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谢铭结合政法系的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好《辨证看务实办》提出了意见。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仅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而且要把《辨证看务实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参考教材,采取举办报告会、讲座等形式,结合形势与政策教育对广大学生进行普及教育。另外,我们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唯物辩证的方法,科学的回答实践中的问题,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把握社会发展趋势,着力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以实践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谢铭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第五个专题,即道德风气如何提升的问题。(通讯员  吴根生)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