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2018年4月2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弘毅楼二区409党员活动室开展以主题为“谨言慎行,传递正能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和学生党员谢云霞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梅永愿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作题为“做文化自信的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发言。她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二是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三是承担大学生使命,强化文化担当。覃副书记还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要上紧意识形态的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作为,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
    接着,谢云霞同志作题为“与谨言慎行相伴”的主题发言。她先从语义学角度切入,分析了谨言慎行的词源,接着列举了某社工因言行不当,而丢了性命,以及最近“洁洁良”事件,从而引出了“个人言论自由应以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合法权益为前提”的思考。谢云霞同学发言反映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梁同志结合“洁洁良”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广大党员同志应引以为戒,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国家要忠诚,积极表率,杜绝反面的言行”;刘艳同志对“谨言慎行”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对每个人来说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党员同志更要注意表率作用,保持理性,具有良好的辨别是非能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梅永愿/文)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