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宪法、尊崇宪法”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知法懂法和尊崇宪法意识,1031日下午,我院在弘毅楼2-409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主讲。

在学习会上,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给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让法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他首先进行了宪法概述,提出宪法是民主制度和法律化的基本形式,是国家根本大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紧接着,他梳理了我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历程,让全体教职工更了解宪法来龙去脉,同时他详细阐述了第五次宪法修改的现实意义,是回应时代的需要,反映宪法的理论成熟和实践创新;最后,黄书记指出,我们全体教职工需要尊崇宪法,践行法治,让法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重要性的认识,对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知法懂法、尊法普法有了更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相信,在新时代里,越来越多人会感触到宪法的关怀和温暖,越来越多人会自觉凝聚起法治信仰的磅薄力量。(文/蓝振松 图/韦娟)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