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部理论中心组召开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1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部理论中心组在弘毅楼2-410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学习发言。

新《条例》共311142条,其中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黄永明书记在专题学习发言中,带领中心组着重学习了修改部分,尤其在新《条例》增写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完善了五处纪法衔接条款,增加或强化了三大类21条“高压线”,即划定了八种新型违纪行为及“七个有之”问题的“高压线”和强化六种违纪行为的“高压线”。最后黄书记指出,新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会前自学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学习、谈体会,对标对照《条例》,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

通过学习,我院党总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严格按照新《条例》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通讯员:覃秋桃)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