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工作】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周活动

作者:陈玉婷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2019610-16日,为提高意识形态阵地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师生意识形态研判能力,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意识形态教育活动。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610日、11日针对历史与社会学院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排查,并对意识形态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党总支书记黄永明指出,全体成员要加强意识形态理论学习,提高警惕,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副院长韦福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也对学院的统战工作做出了相关要求。历史与社会学院各党支部也坚持意识形态学习。610日晚,学生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覃秋桃主讲。培训内容围绕意识形态的含义、特征以及作为党员如何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进行了论述。历史教研室党支部和社会工作教研室党支部参加学院党总支部意识形态专题会议,通过集体学习加强支部党员意识形态建设。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为了增强教师意识形态警惕意识,把控课堂,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好中国声音。612日下午,党总支书记黄永明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为主题,对全院教职工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他从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意识形态的形势和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强调,教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扩大学习范围,本周内,各年级各班级分别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班会,组织班级学生共同学习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在学习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

主抓学生干部,多管齐下思想宣传工作。在意识形态教育周开展过程中,历史与社会学院注重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分别召开了班长、团支书会议,强调班干部要以身作则,要能够起到榜样作用。再者,召开团委、学生会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加强学生骨干对课堂内容、课后舆论的敏锐度。

历史与社会学院认真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