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服务功能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为抓早抓实,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3月2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弘毅楼2-409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玉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玉婷以微党课的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学习,就《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贯彻、要求等方面带领党员进行全面学习。她强调,党支部成员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三会一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会上,刘艳、莫美项、林好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条例》的学习体会,发表了对《条例》学习感想。她们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给党支部指明了发展方向,有助于党支部在以后的学习和活动开展中能够更加规范和严肃。

接着,党支部成员就通过对《条例》的学习,结合支部的情况,一起探讨了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陈玉婷同志认为,支部建设要与时间节点相结合,切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时机,加强爱国情怀的宣传,并结合支部所属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围绕继承和弘扬党支部的红色基因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信仰是最深沉的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支部是核心载体。二是为民是最美好的初心,让红色基因发挥效能,支部是强劲引擎。三是时代是最广阔的舞台,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支部是有力保障。会上,与会党员对党支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会议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最终,梁同志当选本支部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周传明同志当选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