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作者:陈文兰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详细了解入党流程,我院于1019日上午在弘毅楼2406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主讲。

黄永明和覃秋桃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章、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他们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介绍入党程序、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入党的一般流程以及入党对自身的要求及益处,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学习先进、积极入党。最后,覃秋桃永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话语勉励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这次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19年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成长的作用,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