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系学生请假细则

作者: 时间:2013-01-08 点击数:

 

为稳定政法系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规范学生请假,依据《河池学院学生请假制度》,根据政法系实际情况,现制定《政治与法律系请假细则》。
一、请假分类
请假分病假、事假和毕业生就业假三种。
二、请假审批程序与权限
(一)学生请病假,应附有医院的相关证明和医生建议,根据治疗和学习需要确定假期,根据假期长短由班主任、辅导员、系负责学生工作领导依次审批。学生因病不能坚持学习,并达到一定程度,学院将依据规定,为学生办理休学。
(二)学生请事假,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三天以内由班主任、辅导员依次审批;七天以内由班主任、辅导员和系负责学生工作领导依次审批;十四天以内还需学生工作处审批。请事假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周,如有特殊情况还须报学校领导审批。
(三)毕业生请就业假。毕业生已找到工作,在毕业前都需办理就业假。毕业生请就业假,须提供毕业生专用的请假审批表、就业安全承诺书、就业证明材料(含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登记表)等要求的材料,依程序审批。每个月续假一次。如中途换就业单位,要重新按要求办理就业假手续。另外,毕业生已经修完科目和课时,如需外出找工作,仍需办理请假手续;各班由班主任负责定于每周二、周五下午点名,并将点名结果报辅导员,如缺席按每天旷课4节处理。
三、请假材料处理与归档
请假审批表一式三份,请假人办完请假手续后,须于当日将一份表交到所在班级进行考勤登记和归档,一份表送交系辅导员办公室存档;另一份表自己保存。辅导员在每周末进行汇总,并于下周星期一报学生工作处备案。学生请假情况是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的重要依据,班级每学期汇总一次,如实上报政法系办公室和填入学生年度鉴定表中。
四、销假与续假
请假期满,请假人须及时找班主任、班级负责干部、辅导员办理销假手续。如需要续假,续假与请假手续相同。逾期未办理销假或续假手续者,超假时间所缺课程按旷课论,如无课按每天旷课4节计算。
五、请假注意事项
1、材料充足。要提供指定请假审批表等材料。
2、理由充分。要写清楚具体原因和去向,是否经得家长同意等实情,不能含糊其辞。
3、程序正当。按照程序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学生不能向任课老师请事假,但学生上课期间因病或突发情况要离开教室,需向任课老师口头请假,并于课后当天办理正常请假手续。除突发病外须事先请假,没有正当理由不能由他人代办请假手续。三天以上的事假,班主任须跟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在班主任意见上写明已核实的情况。
 
                                                    
                                                                                                                                                                                                                  政治与法律系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