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开展“诚信与感恩”征文活动

作者: 时间:2013-01-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诚信与感恩意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201212月中旬,政治系开展了主题为“诚信与感恩”的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40多篇稿件。同学们在文中透露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真挚感谢之情,表示要好好读书,艰苦奋斗,报效社会。10历史吴碧琼同学在题为《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的文中谈到,由于家庭的困窘,求学路上充满了辛酸,而国家助学金让她看到了希望,有了追逐梦想的勇气。12思政王超同学在《一诺千金 感恩做人》写道:国家助学金不仅在物质上帮助的同学,更在精神上也鼓励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感谢社会而奋斗,并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用真情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诚信与感恩”征文活动,营造了明礼诚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通讯员   何冬叶)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