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3-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教学技能,政法系于5月19日上午在东1-1-105教室举行了说课比赛。比赛邀请了宜州民族中学的姚翠、黄文球老师、河池学院附中的冉登远老师以及政法系的罗昌勤、黄勇樽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作了精心准备,认真制作课件,说课的形式、内容及设计都能体现出从生活中的情景到PPT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周小秋同学的《自律与他律》,新课标意识清晰,语言流畅;钟美花同学的《文明娱乐,健康休闲》,普通话标准,举例形象生动;陈乃铭同学的《大家之“家”》,用歌曲活跃课堂气氛,还创新性的运用了师生共同归纳法……
来自中学一线的三位教师分别对参赛同学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参加说课的同学给予肯定与赞扬,同时从说课的教态、说课的内容及说课的重点等几个方面作了具体指导。紧接着,政法系罗昌勤副主任对说课比赛进行了概括性总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0思政班的廖香莲、陈木兰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10思政的周小秋、黎木珍、韦卢颐、邓晓媚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钟美花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说课比赛的的成功举办,为我系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王超/文  黄霞/图)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