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第二届班级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3-06-03 点击数:

 

 

5月29日晚8:00,东校区1号教学楼2区205教室热闹非凡,政法系第二届班级辩论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
第一场辩论赛在2012级思政班和2011级思政(2)班之间展开,围绕“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是依靠法律还是道德”这一问题,两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12思政班强调法律对治理国家、维持社会秩序的重要性,采用大量现实例子进行强有力的论证。反方11思政(2)班也毫不示弱,在进行辩驳的同时展示自己的观点,强调“道德是内因,法律是外因”,维持社会秩序还是主要靠内因。
第二场辩论赛在2010级思政班和2011级思政(1)班之间上演,他们的辩题是“微博对大学生活的利弊问题”,这是当下的热门问题。双方的辩论可谓精彩。11思政(1)班的辩手坚持“微博对大学生的生活利大于弊”,从现实出发,举出贴近生活的例子步步紧逼反方10思政班,刚开场便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有力的质问也一度占上风,紧扣微博对我们的作用进行强调。反方则认为微博的欺骗信息以及对同学们的负面影响占主导地位。比赛双方毫不退让,论据充分,台下观众目不转睛,不时拍手叫好。
最后,唐乐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评论,对比赛认可的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终,2010级思政班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2011级思政(1)班获得第二名,2012级思政班获得第三名。刘菁菁、覃方莲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通讯员 王超/文  黄霞/图)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