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设计大赛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明确职业定位,我院于102719:30在弘毅楼406教室成功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设计大赛。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覃秋桃老师、副院长韦福老师、吴根生老师、方容兰老师、陆兴森老师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18级全体同学及部分老生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13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对职业性格测试系统的相关评估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总结,并结合当前就业、创业环境特点对职业目标和创业目标进行了风险评估,并为实现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规划,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1号参赛组费京秋、韩冬冬《为中国而教》和9号参赛组易显宇、黄北全《逐梦社工,一路有我》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最后,吴根生老师结合选手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同学们的优缺点,提出同学们要讲自己擅长、动听,值得讲的故事,要加强职业规划书书写规范,创业不能按套路,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最需要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他的点评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通讯员:王舒涵)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