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公文写作培训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使学员们熟悉了解基本公文的种类和运用,提学员们的公文写作能力,我院2018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公文写作培训于1110日上午在弘毅楼2-406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必辉担任主讲,院学生会副主席韦家邓主持,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黄必辉副部长首先跟学员们介绍了各类常见常用的公文种类和适用范围。接着,他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如何将各类公文的写作的定位找准确,如何做到承前启后、顶天立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等问题的方法,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他在讲到如何做总结这一问题时,指出指总览、总汇,指结果、效率,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总结中要体现出结果和成效,总结不是简单的就事论事,而是要做到实事求是。

此次公文写作培训课有利于提高学员们的公文写作能力,使学员们在往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科学、准确和灵活的运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通讯员陈文兰、谢秋雨)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