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教育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加强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借鉴、学习和运用,119日晚,我院2018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教育在弘毅楼二区406教室举行,我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谢铭担任主讲人,培训班班长易显宇主持,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谢铭院长首先提出要明确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并指出党史给国家管理提供了经验,有利于我国形成有特色、高效、独一无二的治国理念和方法。其次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三个重要的历史分期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其中,他谈到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是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一共召开了19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些大会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为我国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为我国的建设打下了基础;最后,谈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生变化、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及中国共产党历代的领导核心。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卓越贡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及发展的概况,有利于同学了解党的理论发展史,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通讯员马凤菊、李凤相)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