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户外体验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使学员们了解浙江大学在宜州办学的历史,学习其先进的办学治学理念,增强精神品质,1111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徒步前往浙大西迁广场开展“重走西迁路、忆求是精神”主题户外体验活动。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覃秋桃、辅导员陆兴森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学员黄薇伊担任讲解员。

首先,学员黄薇伊为大家讲解了浙江大学西迁广场的修建历史,并向大家讲述了浙江大学与宜山(今宜州)的历史渊源。抗日战争时期,浙江大学西迁至宜州,在战乱中办学,仍坚持开展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并服务地方发展,传播知识、开发民智,充分体现了知识分子不屈不挠、献身科学、服务民众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接着,她引导大家参观广场上三面环绕的纪念碑,镌刻着《大不自多》的校歌,刻着浙江大学与宜州的历史故事。随后,又参观了浙大西迁壁画长廊,栩栩如生的画面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时浙大师生的学习读书之不易。最后,由三位学员代表分别朗读关于浙大西迁办学的高昂奋进的诗歌,引得现场不少学员和观众热泪盈眶。

此次主题户外体验活动,旨在促使学员们明确求学目标,坚定求学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通讯员:赵有润、谢秋雨)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