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到我系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3-22 点击数:

 

       312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到政法系、思政部指导工作,对政法系、思政部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法系、思政部主任韦文广教授就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2012年政法系、思政部在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汇报,提出2013年的工作要点并作出全面部署。政法系党总支书记谢铭教授结合党组织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措施。

 

韦春北书记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韦春北书记对政法系、思政部在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政法系、思政部教师要切实做到三个增强:一是增强教师的学术魅力。要有强烈的学科意识,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高研究水平,增强创新能力,狠抓核心课程、重点课程建设,帮助学生转变观念,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增强学生能力,发挥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自身的学科专业特色;二是增强教师的教学魅力。教师要完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与学生的交流,通过独到的观点、深刻的分析,宽阔的视野,广博的知识,给予学生独特的视角,鲜活的知识,解决学生的现实问题,来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充分利用资源,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师工程,做到中年教师名师化、青年教师博士化,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三是增强教师的社会魅力。教师除了面向校内,服务师生,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做好教学工作,提高科研水平之外,还要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关注社会问题,确立目标和发展方向,从教学科研向社会科研转变,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广泛开展学术活动,拿出高质量、有特色的科研成果,更好体现自己的存在感、责任感,增强话语权、影响力,在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政法系、思政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继续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改进教学方法,认真关注学生的现实问题,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促进政法系、思政部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韦宏思)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