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

作者:陈文兰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020日上午,我院在弘毅楼2406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黄永明书记主要针对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5个方面向新生进行讲解,并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实例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重视国家安全问题、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保护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求职、信息安全。同时,他向新生简单的介绍了有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信息,希望新生们不要随意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谨记“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最后,黄永明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仪式,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