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328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东区弘毅楼2409室开展以“做‘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波主持。    
会上,王晓波做了主题为“做‘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教师”专题发言,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讲话中,他提出了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遵循的“三个始终”——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他的讲话再次凸显了他以实现“人民梦想”为己任的博大情怀,坚守“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赤子初心,彰显了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该重要讲话将“人民”作为高频词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这一博大的人民情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观”,王晓波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注重教书育人、因材施教;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教学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把关。在生活中,要关爱同事和学生,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永明针对主题向教师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宗旨意识,勿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要提高服务的能力,教师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理论的学习,以更好地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第三要明确服务的方式,要学会抓重点,为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    
最后,党员们围绕“如何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各抒己见,深刻认识到作为教师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服务意识,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学生。(通讯员王晓波)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