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425日下午,我院在东区弘毅楼2409室召开了以“法治与高校意识形态教育”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主持,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院长谢铭、副院长韦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永明做主题发言,他从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意识形态教育方面的事件作为切入点,告诫各位教师要时刻敲响意识形态警钟。他还提出,高校意识形态教育需有法治思维,学校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配套制度,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其相关法规,约束自身思想与行为。对于身处一线教学工作岗位的教师,黄永明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第二,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第三,要始终坚持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第四,要加强高校思想理论建设;第五,要占领教育阵地。教师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
会上,韦福副院长还对相关教学工作作了布置,覃秋桃副书记就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跟教师们作了动员。(文:王晓波   图:韦娟)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