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4月24日下午,历社学院在弘毅楼二区409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师风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谢铭主持。

会上,谢铭院长指出,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谢铭院长首先带领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醒和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服务理念创新、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其次,谢铭院长宣读了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并收看了视频《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黄大年:以身许国》。

会上,社工系副主任唐乐老师和历史系副主任林海老师分别从专业教师要求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唐乐老师认为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上,教师应明确教学任务,通过专业伦理,倾听学生的实质需求,以便更好的服务学生和服务社会,林海老师也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提升授课课程水平,提高教学能力,关注和关爱学生的身心需求,引导学生正面看待评价一些历史事件。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全体教职工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学习,提高教师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力争做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教师。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