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27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带领教职工学习了2020422日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黄永明从“两个需要”,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需要、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介绍了《意见》出台的主要背景;从“七个子体系”,即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重点阐述了《意见》的工作安排;用“三个一系列”,即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设立一系列专项经费、纳入一系列评价指标,概括了《意见》值得关注的亮点内容。最后,黄永明书记还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要求。

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还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开展了积极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育人作用,深化教学实践,用好用活支持政策,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