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社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9-15 点击数:

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增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913日下午,我院在弘毅楼2-406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永明书记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在授课中结合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和对中国发展、世界发展的伟大贡献,和新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历程,大大提高了新生们对党的认识,使新生们了解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们最正确的政治选择。授课中,黄书记引经据典谈到,自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最大的成就就是建设了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大家非常幸运赶上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最后,他告诫新生:想要成为一个党员,关键要端正入党态度,保持清醒理智的政治立场,树立坚定的信仰,加强学习,创新争优。

覃秋桃副书记以《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主题,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党总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党章党规的学习。从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及要求、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怎么写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交流学习,事例丰富、具有感染性,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入党启发教育课。

入党启发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新生步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都要积极行动,努力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奋斗。(通讯员:陆兴森)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