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工作教研室党支部为新生开展以“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学业”为主题的小组社会工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专业、做好学业规划,20219-10月,社会工作教研室党支部为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学业”为主题的小组社会工作活动。活动共开展10次,由社工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王晓波、张和荣、张杨陈冰和党外教师蒋翠翠组织和督导,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策划和实施。

为社会工作专业21A班开展的学业规划小组活动共分为“刚好遇见你”“团结求实,风雨同路”“寻找另一个自己”“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致未来的我们”五次,围绕新生班级凝聚力提升、正确认识自我、做好学业规划等目标开展活动。

为社会工作专业21班开展的新生适应小组主题有“一见倾”“凝聚星光,汇成人间星河”“向往的生活——致披荆斩棘的我们”“社工的光与影”“悄悄的祝福”等,旨在提升新生的社交能力、提升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和进一步认识社会工作专业。

社会工作教研室党支部立足新生实际需求,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特长,为新生开展的小组社会工作活动,提升了新生的班级凝聚力,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尊重同学、珍惜时间,并使其做好学业规划,形成清晰的奋斗目标,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该党支部始终保持宗旨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中不断锤炼共产党员的初心。(公共管理学院社工教研室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