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历史与社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赵有润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经过认真筹备,在学院党总支部和校团委的亲切关怀与具体指导下,2019616日晚上,历史与社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弘毅楼2-406教室顺利召开。党总支副书记覃秋桃出席大会并讲话。院团委书记陈玉婷、辅导员陆兴森参加本次大会。校学联、社联、志联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参加大会的学生正式代表共93名。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覃秋桃代表党总支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院自成立以来学生会的工作。她指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活动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部和校学生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要继续开拓进取,发展创新。

开幕式后,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主席易显宇作题为《汇聚青春力量,争当时代先锋》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自建院以来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明确了今后学生会的发展方向,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干部建设、学生能力培养中作用。工作报告经过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一致通过。

根据议程,大会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甘小丽、黄静巧等7位学生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随后,审议通过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会章程》。陈阳凤汇报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进展情况,其中提案征集工作已于529日完成,共征集提案12份,有效提案12份。提案内容围绕教学、学生组织、学生活动、校园文化等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通过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不记名投票,韦家邓、程莉、韦梦蝶、李秋明、韦彩花、尹元庆、徐良当选第二届主席团候选人,罗禧逵当选第二届团委副书记候选人。

随后,陈玉婷致闭幕词,她对本次大会整体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提出倡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为学院整体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顺利召开,增强我院学生在政治活动中主人翁意识,增强我院政治活动建设能力;是我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民主建设一个里程碑。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