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校际师生“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3-04-17 点击数:

 

        4月16上午,政法系 2010、2011级思政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黄勇樽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河池学院附属中学多媒体教室开展以“聚焦新课标,打造新课堂”为主题的2013年春季学期河池学院区级教师教育学科教学团队暨河池学院附属中学基于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与会人员有教学团队负责人黄白教授,政法系副主任、思政部副主任罗昌勤副教授,附属中学陈建华副校长,以及教育团队政治学科骨干教师黄勇樽副教授、姚翠老师,曾经获得河池市思想品德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河池市金城江区五中卢智老师。附属中学全体政治教师以及宜州市民族中学的部分政治教师。学院大学生教师技能协会成员及附属中学初一125、126班学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劳秋同学主持开幕式,陈建华副校长致词;罗昌勤副主任讲话。罗副主任感谢教学团队和附中为政法系思政专业师范生提供真实见习实训环境,大大提升了师范生在见习实习研习过程中的课堂教学技能水平与教师专业成长;今后还要加强与附中的合作,并聘请中学一线优秀政治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合理构建教师教育队伍,做好教师教育事业。
2012年5月14日,同样的研讨会也曾在学院附中开展,附中覃小清老师和2009级李志芳同学上了两节新课标研讨成果汇报课。2012年10月24日和27日,在《政治教学法》实践教学中,尝试开展“同课异构”活动,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劳秋、陈木兰和河池学院附中的冉登远老师同台异教,切磋交流。
继2013年4月9日2010级思政专业的姚富献、周小秋“同课异构”活动后,今天大家又聚集在这里,依托教学团队和附中教学资源,结合《中学政治教学方法与技能训练》课程的实训需要,举行基于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研讨成果的“同课异构”活动,陈木兰同学和卢智老师在今天上午登台同课异教,并进行诊断性指导与评价的说课、评课活动,效果较好。
最后,由黄勇樽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  钟美花)
 
 
 
政法系罗昌勤副主任在听课
 
 
 

陈木兰同学在上“同课异构”课

 
 
卢智老师在上“同课异构”课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