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聘教师黄敏顺利完成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的教学任务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广西社会工作工作协会副会长、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社会工作师黄敏自2016年受聘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特邀教师以来,共为社会工作专业主讲了《社区康复》和《老年健康照护》两门专业选修课以及承担了《社会工作行政》、《社区工作》等课程的实践部分教学任务,为我院的教学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本学期她独立主讲了《老年健康照护》课程。

黄敏老师的教学活动主要由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种教学方式组成。在课堂理论教学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开展小组讨论、绘画专业知识海报、开展角色扮演、设计专业知识顺口溜、组织小组辩论赛、参与方案设计和观看专业视频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学习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营造了团结合作、积极思考和勇于创新的课堂氛围,收获颇丰。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黄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宜州区福利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教学活动:与老人交谈、建立关系、对老人进行简单的需求分析、赠送健康知识海报给老人们和开展手指操教学。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丰富了实践经历,进一步地提高了临场应变能力、实际操作能力。

在外聘教师黄敏的努力和同学们的配合下,《老年健康照护》课程顺利结课。通过教学,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开展活动的能力,同时也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培养服务型人才提供了支持。(通讯员:朱雪湄)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