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大会暨专业教育启动仪式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为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习惯大学生活,适应学习环境,了解大学规章制度,尽早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转变,99日上午,我院在弘毅楼2-406教室召开2018级新生大会暨专业教育启动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全体在家领导、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覃秋桃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谢铭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即将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谢院长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和学校所在地宜州的人文、地理等发展情况,全面展示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巨大变化,回顾了我院教育教学管理的喜人成果,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的优异成绩,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的出路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最后,谢院长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注意安全;二是要遵守纪律;三是要团结互助;四是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五是要尽快转换角色,做好规划;六是要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素养。

在专业教育环节,历史教研室和社工教研室分别组织历史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分教室开展专业教育活动。两个教研室精心设计,划分板块,分别就两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培养目标、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说明,并通过介绍一些学长学姐的事迹帮助新生们认识发展方向和成才途径,使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在专业教育过程中,两个教研室还安排了学习成绩优秀的在校学长学姐给新同学做学习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新同学对自己所选专业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本次新生大会暨专业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让2018级的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清晰的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和目的,对大学生活的认知有了阶段性的提高,相信新同学们会很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