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教师赵连生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与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0-05 点击数:

928日,我院外聘教师、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心理调解员、河池心理协会会长、河池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连生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与课程实践活动。

首先,我院举办了外聘兼职教师聘用仪式,院长谢铭、副院长韦福、社会工作系主任王晓波、副主任唐乐以及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谢铭为赵连生颁发了外聘兼职教师聘用证书。

接着,赵连生分别为社会工作专业20162017级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及专业课程实践活动。赵连生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特定情境下三种不同模式的对话,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如何建构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理解倾听练习,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倾听的技巧;最后,赵连生分享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同学们进行热烈讨论并逐一分析,使同学们明白在倾听的过程中要抱着尊重好奇的态度尝试去了解对方的感受。

在讲座和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与赵连生老师互动频繁,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讲座和实践活动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妙语连珠,同学们收获颇丰。

外聘教师的加入,促进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团队的多元化发展,有利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接受更多来自行业、实务中的专业知识,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与行业的合作,有利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通讯员:吴雨静、王晓波)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