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19级社工新生适应小组第四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超越自我以及让他们对新生适应小组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我院社会工作系师生于10月30日晚上19:30在弘毅楼3区503实验室开展主题为“敢于挑战,超越自我;难忘今昔,再相聚”的第四期新生适应小组。本节小组的对象是19级社工班的全体同学,小组由17社工班的覃薇薇以及陈文慧同学主持,社工系邱惠婷老师在现场进行指导,部分17级和18级社会工作的学生协助小组的开展。

本次活动由“超越自我”和“总结分享”两部分组成。在超越自我环节,主持人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和自我介绍后,活动就进入了第一个热身环节“一块五毛”,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下同学们的热情被积极调动起来,都能够很快地参与进来投入到小组活动当中去。接着到了第二个环节“凌波微步”。在这一个环节中需要组员之间的配合,各小组成员都在积极讨论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通关并获得名次,不仅加深了小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通过两轮活动后,小组成员情绪高涨、意犹未尽,部分同学说出了自己的心中的想法。紧接着的是超越自我的最后一个环节“风吹静草”,在这个环节考验的是组员与组员之间的信任和团结,还能够使其突破心中的胆怯,勇于挑战,超越自我。

在回顾分享环节,第二位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后,随即播放了往期活动的精彩剪辑视频和小组成员特写视频,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小组成员回顾了前面三期的点滴,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从开始的羞涩、心不在焉到慢慢融入班集体,积极参加活动,这是同学们最大的进步。随后,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还为19级准备的惊喜——蛋糕。大家一面尝着蛋糕,一面和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师兄师姐也以明信片的方式对19级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祝福。最后,主持人播发了往期大家一起合唱系歌《社工有点甜》的视频,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同时,也跟着一起哼唱。随着歌声的渐停,本期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随着本期活动的结束,2019级新生适应小组也落下了帷幕。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同时也更加感受到社工大家庭的温暖。期新生小组过后,19社工班同学可以温暖、关怀和尊重他人,可以自我觉察,自尊自信。此外,不同主题的小组活动,让同学们对社工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专业兴趣和认同感,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