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历史学专业2018届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3月29日晚,历史与社会学院在弘毅楼2区406教室召开了历史学专业2018届毕业实习总结交流会。院长谢铭、副院长韦福、实习指导老师秦海燕、林海、韦秋杰出席会议,历史学专业14级、15级、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秦海燕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有优秀实习生上示范课、实习生代表发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发言、院领导总结讲话等议程。

首先是优秀实习生代表石木兰给15和16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示范课,示范课为高中历史必修二《古代中国的农业经济》,本节示范课内容丰富,课件图文并茂,教学方式方法多样化,教态自然,不仅是2018届毕业实习生实习成果的优秀展示,更是为15级、16级的学生做了良好的示范与榜样。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实习生代表做总结发言。覃香勤作为参加教育实习的代表进行发言,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其实习期间的经历、经验与心得。她说道,在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中尤为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教学工作中“第一印象”很重要,即将步入教育实习或者教学工作的同学们应该为自己的第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课堂导入很重要,一个好的课堂导入便是教学成功的一半;三是课堂互动很重要,在教学过程中应多注意与学生直接的眼神交流、语言引导、动作暗示;四是和自己的实习指导老师的交流很重要,实习期间应主动和自己的指导老师交流;五是平时多看些教学视频,多参加一些教学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自主实习生代表何秀清在本次发言中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好毕业实习与考研、考证的关系。她说道,处理好以上各种关系必须要明确目标,即自己要干什么,并以此制定详细的计划、合理安排好时间并坚持不懈的去完成自己的计划;其次便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必要时可以向心理辅导老师寻求帮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提前做好准备,正如名言所说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韦秋杰老师发言,韦老师总结了本次实习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多读书,巩固专业基础知识;二是要加强教师基本功的训练,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三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习工作打下基础。
最后是谢铭院长对本次实习总结交流会做总结发言,谢院长高度评价了14级的毕业实习工作,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建议:一是同学们相互之间进一步交流实习经验,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提高自身的能力,特别是低年级的同学多向14级的同学学习和交流,为实习做好准备;二是在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三是制定好人生规划,提前做好准备。计划做老师、做导游的就要准备相应的知识和能力,平时多学习多锻炼,打好知识和能力基础,想要考研的也要提前做好准备,打有准备的仗。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历史学专业的实习工作积累了经验,并将进一步推动历史学专业的转型发展。(通讯员:高锋丽)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