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社工,情牵河院——我院开展第一期2018级社工新生适应小组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助力大一新生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增强生活环境适应能力,协调人际关系,提升自信心,1012日晚,我院在弘毅楼三区503实验室开展以“缘起社工,情牵河院”为主题的第一期新生适应小组活动。活动主持人为16级社工梁田英,18级社工专业的64位新生和1617级社工专业的16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社工系王晓波、蓝振松老师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开始以“大风吹”热身小游戏,打破固有的“小群体”完成“破冰”,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小组活动环境,随后以“我们都一样”的主题环节展开活动,组成新的小组,组内合作完成组名、口号以及招牌动作,其过程气氛高涨,欢笑声不断,最后同学们各展才华,分享讨论成果。活动还穿插“找朋友”、“头发甩甩,烦恼丢掉”以及观看校园的美丽风景图片,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同学们热情高昂,各抒己见。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各环节有条不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互动中促进了彼此的熟悉和认识,使其明白成长的道路并不孤单,因为有你,有我,有他,更有18社工班这个大集体;活动还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和互动,并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提升大学生活自信心,顺利完成大学生活角色转变。(图 覃薇薇/ 梁田英)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