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生责任心,我院精心组织全体学生于3月9日下午通过网络线上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明确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本次课堂影响力大,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级历史班罗禧逵同学认为,我们应该把灾难当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2017级社会工作班韦梦蝶同学表示,我对中国在这场疫情中的担当和责任感到骄傲自豪,中国战"疫"的速度、线上课堂。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竞赛场上,中国政府的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中国人民对疫情的措施值得学习。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奉献的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场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为隔离在家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2019级历史班韦博同学说,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这次的暑假版寒假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透过新闻,我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我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们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自身的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在逆境之中,他们顶天而立。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