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河池学院首届社会工作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龙江社会工作论坛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2019年3月21日,河池学院首届社会工作活动月启动仪式及龙江社会工作论坛第一次讲座在我校图书馆122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韦福、副书记覃秋桃、社会工作系教师以及17级、18级社工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简短的社会工作活动月启动仪式之后,河池市民政局局长韦立汉作为龙江社会工作论坛第一次讲座的主讲人,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河池市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分析”为主题,详细剖析了河池市民政工作的发展概况及河池市社会工作的发展趋势。他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应该加强学习,学会感恩,不断进行调查研究,同时也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在提问环节中,韦立汉局长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外,深圳市龙华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也对该社会工作机构的理念和运作情况进行了宣讲。宣讲人付美淋督导介绍了启明星的基本情况,呼吁大家一起加入社工,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工作者,践行助人自助。

本次讲座,为社工系的学生展示了社会工作的明确内容和发展方向,提供了直观了解社会工作一线实务的机会。同时,加深了本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通讯员 谢秋雨)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