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记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谢秋慧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2019327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在东区弘毅楼二区409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主持会议。

党总支部书记黄永明作专题发言,他围绕“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从宏观角度分析阐释了9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他指出,“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结合我院高等教育办学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

社会工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晓波结合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特点,从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价值观、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加强专业教师综合素质等方面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历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彦鹏从落实什么问题、落实到哪里、如何去落实等三个方面详细谈历史学专业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

    一直以来,我院在学校党政领导下,重视师生的德育教育及养成,并通过多方举措完善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学风、工作作风的活动,也取得一定成效,我院将继续努力创新,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验标准,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