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历史与社会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及水平,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推进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历社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东区弘毅楼3区503教室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韦晖、历社学院副院长韦福,覃英、欧德良、韦秋杰等老师担任评委,历社学院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谢铭院长到场观看全程比赛。赛前他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授业是教师的重要职责,有过硬的教学技能及水平是授好业的基础,教学竞赛是教师交流的平台,是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教学竞赛,希望老师们展现自我教学风采,促进交流与和学习,赛出水平,赛有所获。

    我院9名青年教师着装端正得体、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他们分别选取本专业课程的一个片段进行精彩的展示,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配上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再结合实际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做到有理有据,有层次有重点,深深吸引了到场观摩师生的眼球。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青年教师教学风采

韦晖副处长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赛后,韦晖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青年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灵活的教学方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师生课堂互动交流、选课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有助于调动我院青年教师积极、主动改进教学方式,推动我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讯员 马凤菊)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