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新知 学习添动力:历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圆满完成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增强对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认识,巩固和深化专业课程理论知识,5月185月19日,我院2017社工班41位同学在王晓波蓝振松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座谈等方式先后到云彩社会服务机构中心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乡塘区明秀青空间青秀区凤岭北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据悉,云彩社会服务机构中心“以不离不弃的爱与你同行,用生命改变生命带来期盼”为宗旨,主要为残障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在社工陈雪婷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该机构,并对残障儿社会工作实务增进了了解。

参观乐益行社工服务中心

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广西区内发展较为完善、成熟的社会服务机构之一。负责人王静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该机构的项目服务,并被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记录制度项目所吸引。

西乡塘区明秀青空间,隶属于西乡塘区团委,由西乡塘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办公室统一管理和指导的青少年活动阵地,主要为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站长刘雪芬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并与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社工讲述了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社工的心路历程,同学们听完后对如何成为一名社工有了为更深刻的体会。

广西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心理辅导为主,是广西区内发展较具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之一,主要为青秀区的未成年人及家长,小学及教师提供服务。该中心项目主管李梦兰与同学就如何开展个案、如何持续学习及社会奉献精神的流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为期两天的见习,同学们对对社工机构的运营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增进了对广西社会工作的发展概况的认识,也领悟到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这将激烈同学们刻苦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工作者打下基础。(通讯员 陈文慧)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