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19级社工新生适应小组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为助力大一新生快速的完成角色转变,增强其生活、环境适应能力,协调好人际关系,提升自信心,9月25日晚19:30,我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在东区3区503实验室开展第一期“缘起社工,情牵河院”新生适应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由邱惠婷老师主持,19社工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我院覃秋桃副书记、韦福副院长、王晓波教师现场指导以及部分17、18级社会工作学生协助组织开展活动。

覃秋桃副书记、韦福副院长在新生适应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做了简短的开场白阐明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接着开始了各个环节。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各环节有条不紊。活动中穿插“我们都一样”、“头发甩甩,烦恼丢掉”以及观看校园的美丽风景图片,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同学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

2019级新生适应小组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互动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感,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通过“我们都一样”环节,同学们认识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通过观看“校园美景”让同学们对此刻所处的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遇到的疑惑和烦恼写在纸条上,由师兄师姐为其解答。通过这几个活动环节,不仅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更让他们充满信心的迎接大学生活。

新生适应小组第期活动合照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