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社工,未来可期——社会工作系2019级新生适应小组活动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为了全面提升2019级社工班新生的专业认同和人生规划,使新生对专业有初步认识,督促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10月20号晚上在弘毅楼3区503举办主题为“遇见社工,未来可期”的第三期新生适应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由“专业认同”和“人生规划”两个部分组成。在专业认同环节,主持人首先通过社工系照片与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向新生阐述社会工作概念,这样既增加了讲解的趣味性,又吸引新生们的注意力,使新生对专业有了初步认识;随后进行视频分享,观看社会工作实务领域。新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实务中的问题引起新生们的阵阵惊叹,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夏秀艳同学说:“感觉自己来到社会工作专业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社工真的很好;要努力学习,争取帮助更多的人。

在人生规划环节,首先举行的是“梦想拍卖行”。工作人员向新生们发放梦想币进行梦想拍卖。拍卖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竞拍,场面一度激烈,甚至为了争夺拍品,还进行了才艺比拼呢。随后,发放人生规划表,让新生合理分配大学时间,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自己努力的目标。何杰同学上台发表:“自己会投入时间,从现在开始努力记单词,考过英语四六级。”

本次新生适应活动,增强了新生们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专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使新生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初步规划,为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领取拍卖物品

拍卖环节

大合照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