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不松懈,思政工作不缺位。3月8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在线学习的形式参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的学习。

“同上一堂党课”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做主题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党员教育”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资深教授薛澜作主题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报告。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随后分享她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思想体会,向青年党员提出了“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的要求。课上,陈旭传递了对武汉的牵挂和感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表达了敬意和问候。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重点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邵新宇表示在抗击疫情一线,“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坚守在哪里。患者在哪里,党组织就服务在哪里。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资深教授薛澜,系统讲授中国应急管理系统的演变与发展,及新时期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提出对“如何推进中国应急管理系统和能力现代化”这一问题的思考与解答。

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疫情防控阶段,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党支部同志在家利用网络加强学习,为建设“党建+志愿服务”型党支部增强能力和提升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疫情期,高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防疫知识、宣传榜样故事、倡议动员募捐展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