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考研学子——何秀清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姓 名:何秀清(考取西南大学研究生)

学 院:历史与社会学院

专 业:历史学

二、主要获得荣誉和奖项:

高级中学历史教师资格证,通话二级甲等;

20152016学年度获得河池学院校长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度河池学院“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考古学》考试成绩第一名;

20152016学年度上学期《史学概论》考试成绩第一名;

政史学院2016年元旦迎新晚会朗诵《相信未来》三等奖;

政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演讲比赛一等奖;

政史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二等奖;

政史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

政史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优秀工作者”;

政史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400m接力赛第三名;

政史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100m接力赛第三名。

三、主要历经:

都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回望过去四年的生活,昔日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画面般一幕幕从脑海闪过,心里莫名的生出许多思绪,感慨万千。

还记得当初那个懵懂少年,带着家人殷切的期望和鼓鼓的行李离开熟悉的家乡,带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来到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开始了别人口中所谓的“象牙塔”生活,当我带着无数的憧憬与幻想,兴奋地来到这里时,突然发现这里跟我想象中的大学有所出入,心中充满了失望感。但是,不管怎样,这也是我努力学习考上的学校,所以我心里也就慢慢接受了这所学校,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考研。

大学四年,我从未停歇过,一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努力前行。从大一开始就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阅读300本书籍、入党、成为三好学生、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考研。为实现这个目标,我每天默默地努力着。大学四年期间,我的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单科成绩第一名。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文体活动,均能获奖。这些学习与参赛的经历,使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自身能力与专业技能都有了很大的的提高,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从容,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

从不运动的我,在大学期间学会了打篮球,爱上了跑步。训练篮球的那段艰苦岁月,再苦再累我也不曾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知道,只要坚持努力,就会有收获。学习篮球,培养了我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性格,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对后来的备战考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不多出去走走,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正因为懂得自身的不优秀,所以我选择通过大量的阅读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优秀的人。大学四年,我差不多阅读了300本书籍,达到大一时所定下的目标,大量的阅读,不仅使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加开阔,更让我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也为考研的初试和复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总而言之,大学四年既有收获,也有遗憾。除了基本实现了大一时所定下的目标以外,我还收获了珍贵的同学情、朋友情、师生情,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觉得遗憾的是,我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说明我还不够优秀,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将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对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在即将离校之际,有太多的不舍,我想对老师说:感谢我们相遇、相识,感谢您的淳淳教导!我想对母校说: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四、考研经验分享

1.【为什么要考研】要结合自身情况,认清考研动机,一旦做出选择就要全力以赴,克服懒惰和悲观情绪,不要中途放弃,要敢于突破,勇于冲刺。

2.【如何收集信息】首先要确定报考的专业、院校,关注目标院校今年初试、复试和录取情况;其次要关注官网招生简章,确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如能联系到目标院校同一专业的学长学姐最好,可以询问他们有关考试内容、参考书目、考试题型、答题模式、考试难度以及怎么复习等。再次在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的时候要适当考虑到复试的情况,比如目标院校对本科院校的要求、对英语的要求以及对复试考试科目和考察内容的要求等。

3.【如何准备考试科目】考研的科目为英语、政治和专业课。

【英语】要摸透近几年的真题,善于总结,弄清它们的命题规律。准备好大小作文的模版,考试时可套用模版分段并书写工整。考试是所有题目都不用留空。

【政治】第一步:看《知识点精讲精练》;第二步:写《1000题》,结合《知识点精讲精练》来做,一章章写,做的时候打标记,自己不确定的知识点,对答案后把错题打标记,同时把重点的知识点标记。不断地复习自己不确定的题、错题、重点题,反复记忆,可以提炼知识点记到便签纸或小笔记本随时看。第三步:写《8套卷》,选择题掐表做,可按照上一步的方法复习;简答题也要看体型总结答题方式,熟读答案。第四步:写《4套卷》,方法如上一步。

【专业课】(1)第一遍粗略浏览教材;(2)结合真题、章节后思考题等研读教材,分清重难点;(3)把重难点进一步缩小范围,确定考点,整理成资料;(4)读、背、记忆(重在遇到此知识点可以自己写出来,考试前可再进一步缩小范围)。

4.【怎么处理好备考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确定考研后,主线是考研,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考研上,但是其他的一些基本的事情也要做好,比如课程考试不要挂科、实习按程序汇报交材料、做好毕业论文等。

五、考研寄语

考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轻言放弃。很多时候都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看你有没有坚持走到那一步。

六、寄语学弟学妹

抱有一种归零的心态,才能永远有新的目标;对“下一次”永远保持希望,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活力和能力去为梦想而奋斗。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