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623 -27日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召开“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签订反邪教承诺书、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毒瘤邪教透视》、深入学生宿舍宣传等多种形式,从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如何识破邪教、远离邪教、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组织的诱惑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大量案例使师生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党、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它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破坏家庭、借机敛财、危害社会,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防范抵御邪教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本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抵御防范邪教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应。(文/陆兴森 图/韦娟)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