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寻是杯”华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可心 覃露兴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等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由广西行政管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寻是杯”华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于6月24日至25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的张可心、蓝雨洋、相江南3位学生组队参赛(指导老师:孙明明、李荷英),学生们在大赛中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水平。

1 荣誉证书

比赛共分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现场团队答辩等三个环节,通过平台软件集实战性、操作性和体验性于一体通过情景模拟、角色实践的方法让学生体验政府行为了解公共管理的核心机制与具体内容,在实际决策中体验管理者的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关系,以此获得对于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全面、系统的认知。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 比赛现场

经过比赛,加强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对学科专业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帮助学生系统性、综合性地认知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丰富了学科专业知识点的场景化呈现方式,开拓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学习热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

据悉,“寻是杯”大赛是由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及高等教育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公共管理类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主要面向华南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公共管理学科相关本科专业在校大学生。本次大赛共有广州大学、广西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35所高校的36支队伍200多名师生参与。

(作者:张可心 覃露兴 图片:组委会 校对:钟卓良 蓝振松 审核:韦福)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