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童成长,发扬公益精神——女童青春期知识普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2月9日,由广西同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总支、河池学院大学生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花季成长营,七彩伴你行”女童青春期知识普及活动在宜州区第二小学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三期,由我院社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社会工作系主任王晓波全程指导,我院党总支委陈玉婷参与,大学生社会工作协会、我院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的部分成员共同组织开展活动。

活动从11月25日开始,每周一下午开展一次,共持续三期。活动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小组工作方法开展,招募宜州区第二小学五、六年级女学生各十人,分成两个私密小组进行。大学生社会工作协会三位成员轮流担任活动主持人,她们运用专业方法,辅以道具、图片以及视频资料等生动有趣地向女生讲解了青春期健康知识。三期活动的主题分别是“青春成长”“建立防线”“正确看待早恋”,围绕同心源花季生命力成长营介绍、女孩青春期的身体变化、了解月经知识、认识与预防性侵犯和正确看待早恋等内容展开。每期活动采用了破冰游戏、知识讲解、问答、分享等方法,较大地提升了小学生的参与兴致,在轻松、平等、尊重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宜州区第二小学政教处主任吕婧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谈到小学生关于青春期的相关知识认识很缺乏,今后会继续支持河池学院学生进入校园开展此类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小学生们纷纷表示“不想下课”,活动中很开心,可以学到很多保护自己的知识,而且很喜欢上课的“老师和一起玩游戏的姐姐们,希望以后能多进校跟她们一起做活动。

青春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但目前很多地方对儿童青春期教育知识的普及不够全面,家长也没有对儿童青春期教育抱有足够的重视,这既是儿童成长问题也是地方性发展问题。在我院党总支的支持下,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运用专业优势,为本地的小学生开展相关服务,关注女童成长,既提升了师生的专业实务能力,体现了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也回应了我院党总支志愿服务地方的初心,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通讯员:赖晓兰\文 谢秋雨\图)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