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风建设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培育优良教风,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历史与社会学院于1113日下午在弘毅楼2-409党员活动室和2-407教室分别召开了教研室集体评课会。

2019114-13日,为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教研室与社工教研室分别开展了集体听课活动,一共听取了历史教研室杨彦鹏、陈玉婷和社工教研室张和荣、邱慧婷、张正等五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由教研室组织学院领导、教研室全体成员随机抽取一节课进行听课,并由班级学生与听课教师对任课教师进行评价。

在集体评课会上,各教研室教师对听课对象进行了集体评议,在指出青年教师优点的情况下,也指出了不足指出。从本次听课总体情况而言,我院青年教师展示了良好的教态,从课堂表现而言,他们把握了基本教学技能。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依然存在不足,如知识储备有待提高,课堂互动有待加强,课堂把控能力需要提升等,希望今后加强提高。

  通过集体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以期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地促进我院教风建设。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