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关爱父母,珍重亲情

作者:李梅音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月31日晚,河池学院第四十二期道德讲堂“关爱父母,珍重亲情”在图书馆122报告厅举行。道德讲堂由历史与社会学院承办,该院副院长韦福主讲,该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韦福副院长通过讲述自己父亲生病住院后的感受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母亲散步、古人孝顺父母的事迹以及他的自身经历,阐述为什么要关爱父母以及如何关爱父母。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教会我们怎么做人,父母为每个家庭成员付出了他们一生的时光。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孝敬父母是道德义务,也是法律义务。我们应该关爱父母的身体、关注父母的心理、关注父母的生活。他总结中说到:“要把家和社会联系起来,要重视家庭建设”。是的,无家何以成国?我们要把社会和家庭紧紧联系在一起,关爱父母,关怀社会。

   会上,他通过4个亲情问题提问,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交流互动,现场氛围和谐,学生发言踊跃。通过这种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更能去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同时也让在场其他未发言的同学去深思如何去表达对父母的爱。

   这期道德讲堂是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思想修养的一次大课。通过本期道德讲堂,进一步促使同学们更加体谅父母的辛苦,更关爱父母,进而关爱社会,积极进取,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