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工作师生赴宜州监狱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629日下午,为配合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社会心理学”及“个案工作”两门课程教学需要,以“走进宜州监狱,了解离轨与犯罪”为中心课题,韦福副院长、韦淑梅主任,唐乐、张正、王晓波老师带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本科班学生41人,到宜州监狱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到达宜州监狱后,老师同学们寄存好自己的东西,听从狱警和特警的安排,列队站好。宜州监狱教育改造科何科长对监狱的日常管理做了简单介绍,并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进行严格安检以后,才算真正进入了宜州监狱。首先我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生产车间,了解服刑人员们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工作形式。其次,我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设有沙盘游戏室,发泄室等心理放松设施。接着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集会地点及宿舍,服刑人员的生活用品都摆放得很整齐。最后,我们来到服刑人员用餐的餐厅。

在餐厅里,何科长和韦福老师分别代表监狱及历社学院签署了帮教协议并做了发言。他们强调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交待与服刑人员会谈的注意事项。随后我们与服刑人员进行了简单会谈,接着还和狱警进行了谈话,了解了监狱的管理制度及狱警的日常工作状态。

本次课外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国家关于服刑人员的相关法规和管理政策,增强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专业认同感。(通讯员吴雨静)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