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无限,帆转人生—— 我院开展第二期2018级社工新生适应小组活动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了协助2018级社工新生树立专业信心,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大学生涯规划,20181019日晚,我院社会工作系老师在弘毅楼三区503教室带领2018级社工新生开展主题为“未来无限,帆转人生”的新生适应小组活动。活动由社工17级学生凌硕梅主持,18社工班全体新生以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活动主持凌硕梅带领全体成员开展了“你画我猜,默契大作战”热身游戏,同学们放松了身心,热情高涨;紧接着,活动邀请了本系5位社会工作专业的师兄师姐(15社工班周传明,16社工班林好、陈彦福,17社工班彭小南、林倩)进行“社工牛人讲”主题访谈活动,并与新生互动,帮助社工新生解决学习、社团、参加活动、考级等问题;最后,小组在激动人心的“大学时光拍卖行”活动中顺利结束,同学们体会到了大学时光有限,未来无限,并意识到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帮助大一新生们增加了专业了解和认识,解决了部分大学生活适应困惑和问题,提升大学生活适应能力,并对日后大学生活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大学学习和生活信心。(图覃薇薇/文 林倩)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