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军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人文专题讲座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24日晚,银建军教授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关系专题报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银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西方人的文化战略、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纪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民族和文化的概念,以及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相互交织在一起的紧密关系。银教授通过回顾历史,指出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其核心都是价值观,从而解释中国与西方国家在看待文化上的不同观念。他还列举了一系列中国历史的思想文化先进代表人物,他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多看书,多去看中国的经典书籍,从中学习传统优秀文化。

讲座中,银建军教授还指出,我们要尊重并努力学习自己的文化,因为中国的发展是集科技、思想、思维于一体的发展,只有把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继承下去,我们的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