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202041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本次网络直播由桂林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由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承办,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直播主要内容包括:还原桂林雁山“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关注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不随意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共建消防安全校园,已成为普遍共识。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会把直播所看所学的收获分享给身边人,带动全员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逃生和自救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