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池市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上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与河池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河池市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图书馆12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河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立汉出席。开班典礼由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韦福主持。

韦兴文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坚持“扎根河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强化应用,开放合作,突出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办学特色逐步凸显,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多年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职业培训及专题研修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形成了办学优势和特色。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将更好促进校地合作,推动河池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韦立汉代表河池市委人才办和河池市民政局作开班讲话。指出,举办此类培训班是国家重视社会工作、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是人民对民政工作的要求,社会工作和民政工作有着本质的相同性,通过参与培训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对于应对各项工作挑战和提高综合服务质量水平意义重大。他培训班学员明确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希望大家要认识到位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

据悉,2019年河池市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分两期在我校举办,每期5天,主要由广西社会工作行业专家、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专业教师、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承担本次培训的授课与管理任务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我校与河池市民政局合作共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促进教学科研,提升河池市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覃秋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韦晓川河池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科科长卢华云宜州区民政局局长杨海丽广西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柳州市致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熊顺聪,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由来自河池各县(区)民政局干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社区支部书记或主任组成的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文/谢秋雨   图/谢秋雨 张建梅)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